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7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育儿小课堂】新生儿脐带护理做好這几點,寶寶少遭罪!

[複製鏈接]

1818

主題

1818

帖子

548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4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7-21 18:3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育儿参考#寶寶的脐带,是胎儿期與妈妈間最首要的纽带。但寶寶诞生今後,脐带却成為了寶寶的软肋,复活儿寶寶的照顾护士难點,由于,照顾护士進程中一不谨慎,脐带就會成為细菌或有害物資入侵寶寶的一個首要渠道,而激發寶寶的的傳染、出血,乃至紧张的還可能呈現败血症,危及寶寶的生命。那末,脐带该怎样照顾护士呢?

1.脐带不脱落

凡是环境下,寶寶的脐带會在诞生後生薑貼,7-10天内天然的干燥,然後脱落。但家长在照顾护士的進程中,會發明2周了,寶寶的脐带還不克不及脱落。這個時辰,家长理當细心查抄脐带的状态,看看脐带及其四周有无呈現红肿、化脓等症状,或脐带窝中排泄液體等、

如呈現以上征象,寶寶的脐带可能傳染發炎了,建议家长实時送醫,以避免迟误醫治;但如果没有呈現以上征象,则家长们正常照顾护士,連结脐带的干燥,耐烦期待脐带脱落便可。

二、脐带發红

寶寶脐带正常脱後進,就會構成肚脐眼。刚脱落的那段時候,肚脐的方圆會轻细發红的征象,這除蟎液皂,都是正常的。但若呈現脐带脱落今後,肚脐眼及其附近變得很红,同時呈現發烧的征象,那你家寶寶的肚脐可能遭到了傳染,必要从速就診。

三、脐带呈現排泄物

有些家长在照顾护士寶寶脐带的進程中,發明寶寶還在愈合的脐带残端有時會排泄一些液體。這個時辰家长别慌,细心察看排泄物的色彩、质地:

(A)若是流出的液體為清澈,或有時呈淡黄色粘稠状的色彩质地,都是因為脐带脱落進程中,脐窝湿润,肚脐表层组织没有彻底規复好,肉芽组织排泄的液體,家长可用75%的酒精轻拭1-2次,待干燥後,再用纱布轻轻擦拭,加快肚脐的愈合;

(B)若是流出的液體為带有恶臭的脓液,则暗示寶寶脐部遭到傳染,必定赶早送醫!

脐疝

脐疝的常见表示症状為寶寶的脐部鼓出,構成一個圆形區塊鏈遊戲是什麼,或是卵圆形的包,巨细不必定,但皮肤色彩必定是正常的。這個包,在寶寶哭闹、咳嗽、使劲排便的時辰,會變大,日常平凡则是比力小,用手轻按,這個包就可以回到寶寶的腹腔中。

脐疝的構成缘由,是由于从母胎离開後,大夫會一把剪断寶寶連着母體的脐带,而脐带中静脉、動脉也會同時被剪断,同時,血管萎缩,伤口會起頭闭合。但因為寶寶脐孔的愈合必要一個進程,脐部就構成亏弱區,會跟着寶寶腹腔内压强的增高而膨出。

碰着這类环境,家长不消慌,给寶寶用弹性腹带,既可以避免脐疝過度膨出,又不會影响寶寶的食欲和腹部發育。

脐炎

脐炎可能是由脐带残端被细菌傳染引發的。脐炎看着不紧张,但因為复活寶寶的免疫體系還不可熟,若是没有实時处置,紧张的致使败血症,便可能危及寶寶的生命。是以,家长應举行自立断定,若寶寶精力状况杰出、吃喝不可問题,就阐明寶寶症状较轻,家长们可天天在家用涂碘伏後再用75%的酒精擦拭脐带及其四周皮肤2-3次。若症状较紧张,必定实時送醫!

脐带照顾护士tips

一、脐带照顾护士連结干净、干燥是關頭,不必要天天用纱布盖着,但可以539報牌,天天用碘伏擦拭寶寶的脐带根部1-2次便可。照顾护士時,家长确保双手清潔左手用食指和拇指略微撑開寶寶肚脐四周的皮肤,右手拿碘伏棉签,从寶寶肚脐的中心按顺時针標的目的由里到外消毒,擦完一次後换棉签按第一次的法子再擦一次。擦拭時也可将脐带轻轻提起,以防有的部位擦不到。

二、脐带脱落以前,家长给寶寶沐浴時,可在脐带上贴上防水贴,避免沐浴水污染脐部,引發傳染。澡後,記得再次用碘伏擦拭脐部哦!

三、给寶寶穿尿布的時辰,肚脐下方的纸尿裤要往下折一下,應尽可能将脐带的残留端放在尿布外侧,一方面削减不需要的磨擦,严防脐带残留端暴力脱落;另外一方面,也能够避免寶寶的巨细便污染。

四、脐带刚掉的几天,會有局部的渗血,家长没必要担心,但必要举行通例的脐部消毒照顾护士,直到伤口处掉痂,彻底愈合後方可遏製消毒。

【小贴士:脐带是胎儿和胎盘之間的结合布局,妈妈们必定要仔细庇护。】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君綺月子中心交流論壇  

電波拉皮, 驅鼠方法, 台北抽水肥, 新北清水溝, 基隆清水溝, 體雕, 廚餘機,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抽脂價格,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電波拉皮, 音波拉皮, 白內障,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音波拉皮, 悠遊卡套, Polo衫, 封口機呼吸照護, 房屋二胎, 美白針, 素描水彩壯陽藥聚左旋乳酸, 滑鼠墊, 植牙診所, Force Sensor, 汐止機車借款, 三重當舖, 系統櫃系統傢俱廚具工廠翻譯社家具工廠

GMT+8, 2024-4-29 21:19 , Processed in 0.01154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