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六旬老人胰腺癌術後大出血 鬆山醫院血管介入2小時挽救患者生命

[複製鏈接]

1818

主題

1818

帖子

548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4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7-5 18:4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ONAKA膳食纖,
近日,重慶鬆山醫院收治了一位胰腺癌術後大出血的患者,鬆山油污清潔劑,醫院参與血管科主任牟瑋為其開展經肝動脈参與栓塞術,由於就診及時,患者術中體征平穩,術後平安返回病房。

牟瑋為患者手術。重慶鬆山醫院供圖

據领會,劉大爺家住巫溪,1個月前剛在外院進行了胰腺腫瘤胰十二指腸切除術(Whipple)。術後還没有彻底恢復,帶腹腔引流管出院,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又出現了發熱寒顫、惡心嘔吐的情況。近日下战书因為嘔血、腹腔出血緊急送到重慶鬆山醫院急診科就診。本来在參加全市大型學術會議的肝膽外科主任韓克強和参與血管科主任牟瑋聽聞動静後,緊急趕往醫院為其就診。

當天,患者突發大出血,嘔血量約有200ml,腹腔引流管引流出鮮紅血液約100ml,並出現心率增快、血壓降低等生命體征不服穩跡象,情況很是緊急。

韓克強、牟瑋一方面放置給患者進行輸血及抗休克治療,同時組織緊急MDT多學科術前討論。

牟瑋检察情況後認為,患者出現腹腔出血考慮為胰十二指腸術後胰漏,胰液侵蝕血管造成出血可能。若再次進行腹部大手術探查止血,有再發胰漏、出血按摩精油,及傳染風險,並且患者近期已行1次腹部大手術,再次手術創傷可能會大大增长後期恢復時間,患者及家屬不容易接管。

可選擇在参與下造影明確出血動脈,根據出血動脈情況選擇栓塞或覆膜支架等方法止血,該治療為微創方法,具备止血结果確切,且恢復敏捷等優勢,易於患者及家屬接管。

由於討論及時,當晚患者被緊急推入参與室,牟瑋為其主刀。術中通過微導管造影,精准找到患者出血點位於肝動脈,進行精准動脈栓塞止血後,順利完成微創参與手術。手術過程中,患者體征平穩,術後平安返回病房。

若何應對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後出血問題?

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後出血是術後最常見也是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其發生率較高,發生時間不定,處理十分辣手,病死率較高。

術後出血的發生嚴玉米須茯苓茶,重影響患者術後保存,對其正確的認知和處理尤腳臭剋星,為首要,臨床上應秉持“預防為主、源頭节制、初期發現、初期治療”的原則。

胰腺癌術後護理

1.康復訓練:術後恢復必要持續時間較長,患者必要進行適當的康復訓練,如深度呼吸、腹式呼吸、肢體鍛煉等。

2.节制飲食:胰腺癌患者應該遵守醫生的建議,堅持康健飲食,適當节制飲食並防止進食垃圾食物。

3.按期檢查:治療後,按期觀察病情變化有助於發現初期復發和及時治療。

4.防止喝飲料:胰腺癌手術後必要防止飲用含氣的碳酸飲料,因為會引發腸胃不適和大量產氣。

5.准確服藥:如利用抗生素、止痛藥等,應該依照醫生的建議正確利用。(重慶鬆山醫院 供稿)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君綺月子中心交流論壇  

電波拉皮, 驅鼠方法, 台北抽水肥, 新北清水溝, 基隆清水溝, 體雕, 廚餘機,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抽脂價格,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電波拉皮, 音波拉皮, 白內障,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音波拉皮, 悠遊卡套, Polo衫, 封口機呼吸照護, 房屋二胎, 美白針, 素描水彩壯陽藥聚左旋乳酸, 滑鼠墊, 植牙診所, Force Sensor, 汐止機車借款, 三重當舖, 系統櫃系統傢俱廚具工廠翻譯社家具工廠

GMT+8, 2024-4-27 23:19 , Processed in 0.07059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