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奶爸在大陆的日子與月子

[複製鏈接]

1818

主題

1818

帖子

548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4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2-7 16:37: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春節時代,吴文智照旧對峙在厨房里查抄月子餐的质量。 钟升 摄

(新春走下层)台灣奶爸在大陆的日子與月子

中新網姑苏2月5日電 (记者 钟升)大年头一,吴文智的月子餐厨房满盈着交友聯誼,食材的香气。他穿梭在灶台與案板間,先容说:“這里筹备的是几十位產妇的‘新年饭’,不克不及忽略”。

2002年,台灣“IT男”吴文智来到大陆打拼,几經展转终极在姑苏扎根,并與一名扬州女生喜结连理。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孩子的诞生彻底打乱了他的人生轨迹。

“孩子诞生時,怙恃都在台灣,無法来帮把手。當時大陆的月嫂和月子中間收费高,但專業性不强。咱们不想花冤枉钱,以是月子餐都是我這個新手奶爸本身试探。”這段育兒履历讓吴文智意想到:“台北有30家專業做月子餐的公司;姑苏生齿是台北的十倍,却难找到專業的公司,這是一個潜力庞大的市場”。

2014年起头,吴文智将全数精神投入到月子餐建造中。抱着“月子餐的真正焦点价值是科學化炊事辦理”的设法,他操纵本身“IT男”的特长,花了泰半年時候举行月子餐養分数据模子的建造,并针對各类类型的妊妇设计了响應的菜谱。他先容:“台灣月子餐重要寻求菜色精彩,力圖讓客人吃得高兴。大陆更注意坐月子時的養分摄取,以是咱们在大陆從新做了菜色的布局设计和优化,系统上做得比台灣更好”。

抱负固然饱满,但對大陆市場来讲,月子餐是一項别致事物,一起头的几個月買賣暗澹,每一個月只有一单買賣。吴文智没有灰心,他继续改良餐点的養分搭配、推出新油污清潔劑,菜品,截止至客岁9月份,菜品库里已记實了快要900道月子菜。為了查抄養分是不是平衡,有段時候他拿本身當“小白鼠”,“每天和產妇同样吃月子餐”。

跟着公家接管度的增长和口碑的堆集,如今吴文智每一個月有近40份的定单;旺季時,月收入有十几万元人民币。点评網站上,他店肆页面里尽是好评。但他坦言:“這個贩賣程度也只是略微回本,大陆市場另有待深挖。我對此颇有信念”。

吴文智的信念,源于大陆近期推出的一系列面向台胞的优惠辦法。“2018年大陆推出了‘恵台31条’,姑苏市也推出了‘惠及台胞55条’。咱们在创業之初,就享遭到了在青创園落户的各种政策福利。如今大陆要進一步铺開對台胞的优惠,實現同城同待遇,赐與了咱们很是大的信念。客岁一年,来向咱们咨询,筹备到大陆打拼的台青数目也增长了很多。”吴文智说道。

客岁9月,吴文智成了姑苏市首批拿到台灣住民栖身证的台胞,各种便當令他倍感暖和。他做了一個比拟:“之前咱们買火車票只能去窗口列队,有時早早就到了車站,成果由于步队過长误了車;曩昔出差只能住涉外旅店,如今台胞也能随意住快捷旅店,雨刷精錠,3天能省下近一千元的差盘缠。固然都是些小事,却能從细節上感觉到暖和。”

近来,吴文智正當真研读台孢子女受教诲的政策,為孩子上學做筹备。在他眼里:“跟着此後优惠政策的渐渐落地,台胞在大陆将加倍蛟龙得水。我已把根扎在了大陆,這也刚强了我在大陆成长的信心。接下来,我的方针就是‘在大陆把月子做好,把日子過好’,實現本身作為一個大陆奶爸的价值。”(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君綺月子中心交流論壇  

電波拉皮, 驅鼠方法, 台北抽水肥, 新北清水溝, 基隆清水溝, 體雕, 廚餘機,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抽脂價格,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電波拉皮, 音波拉皮, 白內障,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音波拉皮, 悠遊卡套, Polo衫, 封口機呼吸照護, 房屋二胎, 美白針, 素描水彩壯陽藥聚左旋乳酸, 滑鼠墊, 植牙診所, Force Sensor, 汐止機車借款, 三重當舖, 系統櫃系統傢俱廚具工廠翻譯社家具工廠

GMT+8, 2024-4-30 05:42 , Processed in 0.014773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